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景德镇:千年瓷都欲成“绿都”
作者:张敏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7/10 16:58:4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南昌7月10日电(记者张敏)提起景德镇,人们总会想到这是一个传承千年、天下闻名的世界“瓷都”。在此间举行的“瓷都千年华诞——浮梁绿色财富论坛”上,景德镇明确提出将更加注重生态效益,全力打造中国“绿都”。

  景德镇有着1700余年的悠久制瓷历史,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早、最发达的工业城市之一。早在宋代景德年间(公元1004年-1007年),景德镇因烧制精美皇家御瓷名扬天下,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以皇帝年号命名的城镇,这里也逐步拥有一大批中国乃至全世界烧造延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工艺最精湛的官办瓷厂和民间窑厂。但是,由于陶瓷产业高污染、高消耗的特性,长期以来,千年瓷都一直遭受着工业污染。

  此次“绿色财富论坛”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吸收前沿知识、引进智力资本,探索如何在工业城市发挥最大生态效益的方略和途径。一批来自全国各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学者,对景德镇生态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据了解,景德镇正在逐步具备较为明显的生态优势,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约61%。除茶产业外,景德镇还具备林业、有机食品加工、中药材、旅游业的一系列极具潜力的优势项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