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建设绿色城市,从我做起
作者:林晓青  文章来源:《华东新闻》2004年07月12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7/12 13:29:2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上海市青少年志愿者爱绿护绿活动”现场侧记

  “爱护家园,就是保护自己;热爱绿色,就是珍爱生命……”激昂的声音响彻上海市共青森林公园上空。昨天上午,由上海市文明办、市绿化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文明游园、做可爱的上海人———上海市青少年迎世博护绿志愿者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复旦大学、控江中学等20所学校的500名志愿者向全市青少年发出了“爱绿护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倡议。
  当天最高气温达35℃,但志愿者们的热情更高。共青森林公园的西大门绿荫道两旁,青年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有关活动的信息咨询,上海植物园、上海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等机构还向游人们分发科普手册、讲解绿化环保知识。
  临近中午,进入公园的人流仍络绎不绝。昨天也是上海市第五个公园免费开放日,作为市区惟一一座以森林景观为特色的公园,共青森林公园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各类娱乐项目,为游客提供了休闲、游憩的好场所。据统计,到当天中午游客已达3万人次,是公园免费开放以来的第二个人流高峰。尽管如此,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公园的环境卫生仍旧保持得同平日里一样整洁。
  “让孩子们接近自然,走进绿色,体会环保的重要性,培养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城市的公民意识。既达到休息娱乐的目的,又为他们提供了生动学习、亲身实践的机会。”一位带孩子游园的上海市民说,“这比花钱到其他游乐场所消费更有意义。”
  (本报上海7月11日讯)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