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国“蝉季”即将过去 17年后踪迹再现
作者:王羽中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7/12 16:56:1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04年“蝉季”很快就将过去了,
它们嗡嗡的爱情“歌声”已经渐渐退去,它们在天空中横冲直撞的景象也将成为过去,它们散落在路边的“遗体”也渐渐随风而去。毫无疑问,“蝉季”2004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即将退出生命的舞台。

  但是在美国中西部各州和大西洋沿岸部分地区,新生代的蝉才刚刚它们17年的生命历程。未来几个星期里,树枝上的数十亿蝉卵将变成白色的微小的“蛹”,借助大自然的力量掉落在地上,开始新一轮的生命周期,这些蝉蛹大小如同芝麻,它们将聚集到树根底下的泥土里慢慢孵化出来,直到2021年变成成虫后,才会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一位生物学家表示,大多数人并不会注意到蝉蛹的存在,它们实在是太小了,但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你会看到它们的。在过去两个月里,数十亿蝉完成了破蛹蜕皮的过程,从它们的休息地出来,开始生命的最后辉煌,雄蝉忙着向雌蝉求爱和交配。到了6月中旬,它们开始衰亡,雌蝉在完成了产卵这个最后任务后,也结束了它的使命。

  虽然蝉是在树枝上产卵,但一般来说,它们并不会对树的生长带来影响,尽管如此,许多人还在对此感到担心,他们会在蝉产卵的季节,想尽办法不让它们危害到树木。虽然蝉产卵的数量很大,但90%的卵都无法存活下来,只有大约10%的蝉卵能够变成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