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新疆生地所与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举办生态夏令营
作者:新疆生态与地理…  文章来源:中科院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7/21 0:33:0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为了提高人类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为了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新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决定在2004年7月20日共同主办一期“SOS生态”中学生夏令营。通过夏令营这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对青少年进行一次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重要意义的教育,让青少年从小接受尊重自然科学,崇尚生态文明的教育,长大后主动承担起拯救生态环境的责任。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虽然作为大自然的人类有着无与伦比的能力,但是贪婪地、毫无节制地索取己经使人类自己的生存受到了惩罚和危害。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为人们敲响了警钟,野生动植物的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就是最有力的证明。如果长此以往,人类有一天发现这个世界除了自己,没有了唇齿相依的伙伴,人类将会怎样?野生动物在呼救!野生植物在呼救!拯救生态环境,就是拯救人类自己!

    此次“SOS生态”中学生科考夏令营的主要目的是:

    21世纪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经济飞速发展,而且还给了我们最为难解的生态方程式。我们不可能完全战胜自然,我们只能巧妙地利用自然。这个巧妙实际上就是指维护生态平衡。整个社会、特别是青少年要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的重要性,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时刻准备着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力军。

    贴近自然,用具体、生动、形象的生态科学考察来认识自然,了解自然,进而能自觉地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感受自然界的神奇与魅力,饱览祖国的大好山河,培养爱祖国爱新疆的崇高情感。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轻松愉快地学习动植物知识,提高活动的组织能力,掌握相应的技能技巧,锻炼体魄。

    走近农牧民,亲身体验他们的生活、情感、思想,认识社会的多面性、丰富性。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