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联合国2008年“地球卫士奖”揭晓
作者:华凌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31 12:07:3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月28日宣布,2008年“地球卫士奖”由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新西兰总理克拉克、美国前参议员沃思等7人获得。环境署表示,他们在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做出了杰出贡献。

  其他获奖者还包括:巴巴多斯前能源与环境部部长汤普森、也门前总理巴贾麦勒、苏丹气候变化方面的资深学者奥斯曼-埃拉沙,以及孟加拉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研究的学者拉赫曼。今年该奖的颁奖典礼将于4月22日在新加坡举行。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环境挑战。在环境问题上,我们现在比以往更需要如2008年地球卫士获奖者般的领导者和贡献者。这些获奖者促使我们采取更真实、更积极的行动以解决环境问题。在这个过程中,获奖者们不仅仅向我们展示了采取行动以实现环境保护的可能性,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机遇,帮助我们向绿色经济转型。”

  “地球卫士“国际环境奖项于2004年正式启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将把此奖项颁发给7位杰出的环境领导人物。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及其名誉主席周强曾获得首届“地球卫士奖”,获奖原因是推动了“保护母亲河”的行动。此外,南非总统姆贝基、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及其主席雅克•罗格阿尔及利亚领土管理和环境部长谢里夫•拉赫马尼、菲律宾前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长埃里西亚•高桑、巴西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等均是前几届“地球卫士奖”得主。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