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绿色家庭的故事”有奖征文启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2004-7-23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7/24 19:08:3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为了普及环境知识,培养广大家庭成员的环境保护意识,从而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环保总局和全国妇联自2003年开始,联合开展了以“倡导绿色生活,营建绿色家庭”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其中包括有关征文活动。现决定自2004年7月12日启动“绿色家庭的故事”征文活动。
  一、内容:
  本次征文活动以“绿色家庭的故事”为主题,内容主要为反映符合可持续发展观的家庭生活故事,体现环境保护理念的各种家庭生活创意等。
  二、要求:
  1、文章主题突出,密切联系广大家庭成员的环境意识、环保生活、环保成效,可记录、描写家庭环保小故事,创建绿色家庭的经验,家庭绿色生活的创意和设想等。征文要以小见大,言之有物,语言优美,行文流畅。文体不限,篇幅在1500字以内。
  2、征文请注明作者姓名以及具体联系地址、邮编及电话等基本情况,并务必在信封左下角(或电子邮件主题中)注明“绿色家庭的故事”字样。请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3、截稿日期为2004年9月30日。
  三、评选方法:
  1、由国家环保总局和全国妇联组成本次征文评选委员会,对征文进行评奖。
  2、本次活动设组织奖和个人奖。评选产生组织奖20人,个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200名。可以个人投稿,也可以通过各地妇联和环保局(厅)组织集体投稿。
  3、评选结果将在中国环境报、中国妇女报上公布,并颁发奖品;获奖征文将在中国环境报、中国妇女报等主流媒体开设栏目刊登,并编辑成书出版。
  来稿请寄:北京建国门内大街15号全国妇联宣传部文化处(邮编100730)或电子信箱xwhc@wom-en.org.cn
                            国家环保总局宣教司
                             全国妇联宣传部
                              2004年7月8日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