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肯尼亚狮子急剧减少 呼吁制订国家战略保护动物
作者:卢娟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0 9:27:1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内罗毕2月19日电(记者卢娟)肯尼亚《人民报》19日报道,由于缺少适当的管理政策,肯尼亚的狮子和土狼数量急剧减少,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官员要求尽快制订相应的国家战略,包括成立一支特别行动小组,研究如何保护狮子等野生动物。

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局长朱利叶斯·基普恩艾迪奇说,这个小组将由动物保护专家和旅游从业人员组成,对狮子数量急剧减少的原因进行研究,从而制订更加有效的保护政策,防止狮子数量进一步减少。

基普恩艾迪奇说,肯尼亚的狮子数量已从上个世纪70年代的1万多头减少到目前的2000多头。他说,作为非洲五种大型动物之一,狮子数量减少影响了肯尼亚支柱产业——旅游业的发展。

据估计,目前非洲地区有3万多头狮子,其中50%生活在坦桑尼亚。非洲狮子被动物保护专家视为脆弱物种。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