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内地与香港学生进行爱护水资源环保交流活动
作者:喻菲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8/20 1:15:5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香港8月19日电(记者喻菲)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和香港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合办的全国大中小学生“珍惜、爱护水资源”征文及计划书比赛颁奖典礼19日在香港举行,10多位内地学生和教师以及50多名香港中小学生获奖。

    这项比赛的目的是通过撰写一份以“珍惜、爱护水资源”为题的文章或以“教 育公众及推广珍惜、爱护水资源”为题的计划书,提高内地及香港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及知识。在内地约有40万名大中小学生参加了这项比赛;在香港,小学组和中学组共提交超过900份作品。

    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项目主管张友谊说,中国是一个水资源匮乏的国家,通过这一活动可以提高青少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从每天的行为中做到对水资源的珍惜和爱护。

    来自内地的学生和环保界的代表还与香港的师生们分享了推广环保的经验与心得,参观了香港多项环保设施。

    据介绍,为向内地及香港学生推广环保意识,促进两地学生的环保交流,香港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与国家环保总局自1997年起先后举办了“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环保作文比赛”等,在青少年中产生广泛影响。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