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安徽志愿者倡议保护母亲河
作者:王琼、王志强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9 21:06:3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3月22日世界水日即将来临之际,安徽中医学院的环保志愿者,在安三小展览自己的调查成果时,小朋友们连呼省城十五里河最黑,九里沟最臭。他们共同倡议,希望市民爱护自己的母亲河,保护环境从保护母亲河做起。

  母亲河太臭啦

  3月17日,安徽中医学院的环保志愿者,受邀来到安三小,展示他们的环保调研成果。安三小的学生们纷纷前来观看这些图片、文字和采集来的合肥各地的水样。

  在一排水样前,一位同学拿起一件标注为十五里河的水样,这件水样已经成为黑色,浑浊不堪浓度很大,呈粘稠状,成为水样中颜色最深的一件。而另一件标注为九里沟的水样,虽然水的颜色相对较浅,但是味道却最重,闻到气味的同学纷纷表示,从来没有闻到过这么臭的水。

  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些水都是他们分赴合肥各地,采集到的最新水样。

  南淝河上游好下游差

  据环保志愿者胡智介绍,根据他们的调研,他们发现南淝河的水上游水质最好,但是下游很糟糕。

  据其介绍,此前他们20名同学,分成十路,到省城四周进行水体采样,在董铺水库,他们采集的水样,是所有水样中最好的。沿着南淝河往下走,在潜山路桥时,水体都比较好,但是到濉溪路桥一直到铜陵路桥时,水质开始变差,颜色变深,PH值显示呈酸性。而在铜陵路桥附近,他们看到河的两岸有许多生活垃圾,严重污染了南淝河的水质。(王琼、王志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