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太原市人均拥有水资源仅为全国人均量的8.4%
作者:晏国政  文章来源:新华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4 9:18:4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社太原3月23日电(记者晏国政)在第21个“中国水周”期间,太原市向各行各业和全体市民发出倡议:爱惜每一滴水,共建人水和谐。

  太原市在倡议中说,要转变水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观念,牢固树立惜水、节水意识;各机关、团体和单位应率先垂范,切实强化节水措施和管理责任,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工业企业要大力推广和使用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改造传统耗水工艺技术,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做到节水减污;农业通过全面推广渠道防渗和田间节水技术,大力发展高新节水农业;服务业积极推广和使用节水器具,不断降低耗水量;家庭和个人要自觉行动起来,坚持一水多用,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学校加强节水教育,让青少年了解节水知识,强化节水意识,培养科学文明的用水习惯;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介绍,太原是缺水大市,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制约其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因素。市水利部门统计数据表明,全市人均拥有水资源量只有173立方米,仅为全国人均量的8.4%。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污染现象加剧,太原水资源短缺问题日益突出。与此同时,一些单位和市民节水意识薄弱,用水浪费现象严重,用水效率低下。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