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当前物种保护工作“忽略了”一些保护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科学与发展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4 11:36:2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科学与发展网2008年3月12日报道  科学家说,当前的物种保护工作忽略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最重要区域。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调查了当前定位物种保护区的方法是否有能力处理未来的环境变化。他们发现未来物种保护的需求在地理上将发生转移,这种需求将转向生物多样性程度高,但是缺乏保护生物多样性资源的热带地区。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生Tien Ming Lee告诉本网站说:“许多保护区远远不是我们知道需要保护的地区。这些地区在热带。”

    这组科学家分析了预计到2100年气候和土地使用变化的4个模型。

    这项研究发现,一些热带区域(诸如东南亚)已经受到了土地使用变化的严重冲击,而且这种冲击还将继续下去。但是它也发现了非洲热带区域——此前被认为面临的风险较小——如今也容易受到伤害。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生物学助教授Walter Jetz说,选择保护区——占地球面积约12%——的传统方法常常是依据过去的威胁。

    “这种方法在短期并不是完全错误的。然而,由于环境不是静止的,它会发生变化,这种方法在长期——50年到100年——可能出现问题。”

    这组科学家呼吁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物种保护资源。Jetz说:“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的冲击并不理会行政和政治的边界——有效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举措的全球协调是必要的。”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种群生物学中心的Georgina Mace说:“如果没有各国和各社会之间空前的合作从而共享资源、技能和知识,我们就无法做出任何重大的响应。”

    位于巴拿马的史密森热带研究所的科学家William Laurence说:“很明显,对全球生物多样性最大的威胁是热带森林被严重破坏,富国帮助承担保护这些独特的生态系统的经济负担,这是至关重要的。”

    该研究发表在了《皇家学会学报B辑》上。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