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保护区分类亟需变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科学与发展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31 10:24:5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科学与发展网2008年3月27日报道  Luigi Boitani及其同事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生物学》(PLoS Biology)的一篇文章中提出,在10月份举办的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把遏制物种、栖息地以及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流失的各种政策规范化。

    他们认为,现有议程中的关键一环应该是修改世界上10万多个保护区的种类,把它们从反映管理目的—即如何组织和使用这些保护区—变成基于它们对全球生物多样性的贡献来对其分类。

    他们说,根据保护对象,诸如物种、群落和物种生存环境等保护目标加以分类,能够让物种保护方面的进步得到监控和记录。

    这种转变将对保护地球上迅速消失的生物多样性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因为保护区是衡量政府参与保护工作程度的基础,它们在国家和国际性保护政策上有重大影响。

    这组作者承认,在这种比较困难的保护工作修正中,获取国际合作有政治上的困难,特别是在缺乏资源从而实施这类变革的发展中国家。但是,他们坚持认为,“我们的建议是绝对显而易见的、合理的和健全的,实施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