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浙江林学院的学生为迎接奥运手绘“福娃”
作者:郑光峰  文章来源:浙江林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0 13:45:44  文章录入:fksn  责任编辑:ahaoxie

  

手绘海报更环保更廉价  

浙江林学院的学生为迎接奥运手绘“福娃”  

昨日,浙江林学院的一群学生齐聚A1101寝室,共同绘画了“福娃贝贝、福娃晶晶、福娃欢欢、福娃迎迎、福娃妮妮”。

“我画海报在进大学生就开始了,现在的出海报这事上已经得心应手了。这次,我们这几个人就忙着做‘喜迎奥运’趣味体育活动的海报。这五张福娃的海报是我们工作的主要部分,画的不仅要生动,而且还要突出每个福娃的特性。”一位人文学院新闻传播072的冯晔说道,她现在在社联广告部里,主要负责的是画海报。

据悉,这一群学生里,绝大部分是大一的,分别来自经管学院、人文学院,也有少数的艺术设计学院。画海报,跟学生的兴趣有关的。此次除了画5个福娃之外,还要准备关于‘喜迎奥运’趣味体育活动的宣传海报,贴在各食堂门口的粘贴处,工作量是相当大。

在浙江各大高校里,在宣传方面最普遍的是横幅和海报,海报主要以手绘海报和电脑绘海报。从价格方面考虑,横幅是最贵的,标准价格是10/米,海报相对比较低廉,而手绘海报更加低廉,基本是一张好的纸质是6/张(最近一张纸的价格略有上涨)。此外,海报普遍具有画面大、内容广泛、艺术表现力丰富等特点。

“我是比较喜欢画海报的,这样可以提升我在艺术方面的天赋。手绘的最大好处是可以环保,我校一直倡导的是‘生态大学’,手绘海报是一个最好的表现。”人文学院新闻传播072的沈丹蕾说道。

艺术系的李小晓做了绘画和手绘海报的分析,对她来说,画海报对能力培养的帮助较大,“今天是头一次画海报,我是艺术系的学生,老师布置了一天完成8张绘画的作业,可是,我觉得画海报更有兴趣,更能发挥我的特长。”不过,她承认,老师布置的作业也要完美的完成的。

随着浙江林学院关于倡导“生态大学”理念的提升,各组织各部门积极鼓励以出手绘海报的形式来宣传。同时,林学院为迎接校庆的到来,努力在“生态”方面做宣传,制定出了“创新强项,生态育人”的治校方针。

   

(浙江林学院 郑光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