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山东水质有明显好转 部分污水处理厂仍超标
作者:李文明 贾自强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5 9:29:2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来自山东省环保局的报告显示,山东省水环境质量总体呈明显好转趋势,但部分企业超标排放事件仍然屡禁不止。今年1到2月份山东省环保局检查城市污水处理厂发现,存在超标排放等行为的有125家(次)。

    其中,潍坊、滨州市各14家(次),济宁、菏泽市各12家(次),泰安、临沂市各11家(次),德州市9家(次),济南市8家(次),淄博市7家(次),枣庄、东营市各5家(次),烟台、日照市各4家(次),青岛、聊城市各3家(次),威海市2家(次),莱芜市1家(次)。

    山东省环保局共检查工业企业740个(次),发现超标排污等行为的67个(次)。其中青岛市9个(次),淄博市7个(次),枣庄、潍坊、临沂市各6个(次),东营、滨州市各5个(次),菏泽市4个(次),威海、日照、聊城市各3个(次),济南、济宁、泰安、德州市各2个(次),烟台、莱芜市各1个(次)。

    总体上看,随着环境监管力度的加大和流域排放标准的逐步严格,山东省水环境质量总体呈明显好转趋势。但是超标排放事件屡禁不止,部分规划项目进度缓慢,部分河流水质污染严重,水污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山东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执行“十一五”计划的第三个年头,是治污减排的关键年,各级、各部门还要进一步增强治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省政府的要求,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加快规划项目进度,确保流域水环境进一步改善,确保治污和减排任务按期完成。 (记者 李文明 实习生 贾自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