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电磁炉引领厨房“绿色工程”
作者:康静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4/9/15 11:15:0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燃气灶作为大多数家庭厨房常用的烹饪灶具,给有老人或小孩的上班族带来不少忧患。从全球发展态势看,安全与环保已经成为21世纪厨房的标志。这也对灶具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有关专家认为,采用电磁感应加热的电磁炉将是厨房灶具的最佳选择。

  资料显示,电磁炉在一些发达国家的普及率已超过80%%。但在中国,人们使用电磁炉的比例不高,其中大中城市家庭的普及率不到50%%,这主要是与中国传统的烹饪观念有关。近几年,在美的、尚朋堂等家电企业的推动下,电磁炉在中国各地的市场占有率已有很大提高。针对高中低端市场,美的更是发起“厨房安全洁净运动”,分别开发了系列新品,对不同食物设计不同的加热程序,烹煮煲炖皆可。据统计,2003年全国电磁炉总销量大约为600多万台,比上年增长将近200万台;相关资料显示,近两年国内的电磁炉市场正在以5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乐观的估计是2004年销售额可以达到40个亿,5年之内市场总额能达到惊人的1000个亿。这个庞大的市场吸引了无数的目光,目前国内电磁炉生产厂商已经有数百家,此外还有一些国际知名的“洋品牌”也参与到中国市场的竞争,包括松下、三洋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