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开展环保教育
作者:姚春福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2 15:41:49  文章录入:jiacailu  责任编辑:ahaoxie

  学校课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同时也是开展环保教育的好场所。高青县高城镇李官小学今学期以来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积极撰写环保教育论文,都来做环境保护知识教育的带头人。教导处要求每位老师,在自己任教的学科中,要联系实际,有的放失地渗透环保的内容。例如教师让学生扮演小树、小草,在微风中随风起舞,生活得悠闲自在,后来由于遭受环境污染,小树小草病恹恹,一棵棵都枯萎了……通过体验,让学生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上《品德与生活》及《科学》课的老师结合学习内容,用一系列的数据,结合废水、废气污染,向学生讲授环保的重要性。 (撰稿:姚春福 审核:何传军)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