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守护三峡一江清流
作者:聂廷勇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3 10:02:5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5月11日~16日,由环境保护部承办的中共中央组织部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水环境管理专题研究班在重庆开班。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重庆市副市长谭栖伟、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卢纯出席了开班仪式。
  张力军强调,必须努力推进三峡库区及其上游生态文明建设。要守护三峡一江清流,必须认真落实让江河湖海休养生息的政策措施,必须努力减轻环境污染,必须不断对发展的政策和战略进行调整,必须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环境保护部领导高度重视培训班学员安危和思想稳定工作,及时沟通,了解情况,作出批示,学员们讲政治、顾大局,做到了思想不乱,纪律不散,相互关心,紧密团结。来自四川省汶川县、黑水县、绵竹市及重庆市江津区等受灾地区的12名学员及时请假返回,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其余同志也迅速与当地组织联系,留下来坚持学习,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汶川县副县长吴光旭不顾生命安危,克服重重困难,于13日抵达汶川县映秀镇,阿坝州黑水县副县长余峰、德阳绵竹市副市长侯光辉等也都是连夜赶回震中地区,带领群众抗灾救人。
  来自三峡库区及其上游鄂、渝、川、黔、滇5省(市)59个县(市)分管环保的副县(市)长参加了培训。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