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以饱满热情投入重建家园新战役
作者:刘晓星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 17:24:5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日前在映秀镇察看灾情,并通过卫星电话指导部署抗震救灾相关工作。

  本报讯 5月28日~30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率领环境保护部现场工作组赶赴汶川大地震重灾区阿坝州的汶川、理县、茂县等3县察看灾情,并代表环境保护部及周生贤部长向重灾区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在这次大地震中,成都经映秀镇至汶川县城的东线道路路基损毁严重,沿途山体大量塌方,短期内已无法打通。针对这种情况,环境保护部现场工作组驱车1000多公里,翻越夹金山、梦笔山两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沿西线的雅安、小金、马尔康“生命线”到达阿坝州3县,冒着飞石和余震开展工作。
  每到一县,李干杰都来到地方环保部门的办公场所,仔细了解受灾情况和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并到环保部门的临时办公帐篷和生活安置点,慰问环保系统职工和家属。
  李干杰向重灾区环保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时说,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各地环保部门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李干杰强调,大灾之后的环境问题非常突出,灾区环保部门要特别关注水质监测和医疗废物处理问题,并抓好灾区临时安置点的环境保护工作。环境保护部已经对3县后续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调集的应急监测车已经到达3个县。
  李干杰勉励各地环保系统干部职工继续发扬环保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恢复和重建家园的新战役中。李干杰表示,环境保护部将全力支持重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首先通过资金和装备支持,恢复灾区环保系统的应急监测和监察能力,下一步,将帮助灾区逐步全面恢复环保工作能力,以确保灾区环境安全。
  期间,李干杰还到汶川朋诚水泥厂检查了放射源安全状况;现场工作组监测人员对3县及沿途的小金县水质进行了监测;监察人员对3县重点污染源进行了排查,对灾后医疗废物处理工作进行了督察。
  此前,李干杰还于5月27日专程到紫坪铺水库及震中所在地汶川县映秀镇,查看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护情况及震中地灾情。针对紫坪铺水库水面仍有漂浮物和油污的情况,李干杰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打捞清污工作,做好水质污染的应急处置预案,千方百计确保灾区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