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大陆赠台大熊猫状态良好 目前不会移出卧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2 14:06:4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今天上午,国家林业局召开林业抗震救灾专题新闻发布会。据四川省卧龙特别行政区副主任陈林强介绍,在地震发生之后,因为大熊猫居住的圈舍损毁比较严重,大陆赠台的“团团”、“圆圆”两只大熊猫迅速逃离。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团团”12日被找回,“圆圆”17日也被找回。它们经过恢复,现在状态比较好,基本上达到了健康水平,食欲也很正常。

    另外,野生动植物保护司总工程师严旬指出,卧龙大熊猫基地的气候环境是很好的,特别是到了夏季比较凉爽,熊猫有一个特点是怕热不怕冷,“所以我们在保证这些圈养大熊猫种群安全的前提下,如果卧龙的科技人员认为那个地方现在还可以饲养大熊猫,我们还是允许这些人工圈养的熊猫在卧龙核桃坪基地暂时饲养。”

    严旬说,这批熊猫里有今年已经交配繁殖的“准妈妈”,所以我们认为如果把这些“准妈妈”运出来,到新的环境适应可能对它们造成的影响更大。所以目前情况下,只要不出现新的垮塌或者河流阻塞引起洪水泛滥,我们允许它们在里面。所以目前,“团团”、“圆圆”生活的很好,目前的计划还没有把它们移出来。(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