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地震造成我49个大熊猫保护区 不同程度受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2 14:17:2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国家林业局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林业在地震中的损失及林业系统抗震救灾情况。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介绍,大熊猫等野生动物主要栖息地遭受重创。地震中有49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不同程度受损,80万亩大熊猫栖息地彻底损坏,占重灾区大熊猫栖息地总面积的8.3%。

    印红说,这次特大地震灾区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区域,也是大熊猫主要栖息地和大熊猫野生种群的分布区。灾区大熊猫栖息地面积2850万亩,占到全国大熊猫保护栖息地的83%,野外大熊猫数量1400只,占全国大熊猫种群88%。

    印红称,位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人工圈养的63只大熊猫已有1只死亡,还有1只失踪。四川、甘肃、陕西其他灾区的大熊猫栖息地破坏面积比例也都在8%—30%。(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