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天津市:迎奥运生态文明尽显细微处
作者:张鸣岐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5 9:56:3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今年的津沽环保行活动,主要以“绿色奥运 生态文明”为主题进行采访。目前天津正以协办北京奥运会为契机,生态城市建设驶入了“快车道”。连日来,记者在跟随2008年津沽环保行活动采访中发现,本市今年在美化市容环境中,将“精细、靓丽、大气、特色”表现得淋漓尽致,一些新产品、新设备、新技术、新方法、新措施不断地运用到生态城市建设过程中的细微处,这些小亮点汇聚在一起,使天津城市面貌大为改观。

  这几天从“水滴”经过的市民会发现,紧挨着“水滴”的天津体育中心变得“干净”了。在飞碟形的体育中心的屋顶上,几位“蜘蛛人”正在进行清洗工作,这次清洗可不是普通的水洗,而是使用一种“生物还原剂”,使屋顶表面现出原貌。这种还原剂与平常的酸、碱性清洁剂不同,它是一种盐类还原剂,分子结构稳定、性质温和,不会对空气、水造成污染,也不会刺激人体皮肤。还能在建筑物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减缓再次氧化的速度。记者看到,采用环保试剂清洗一新的体育中心,已闪烁出银色的光芒。

  在津沽环保行采访中,记者看到市容部门使用了一种对付小广告的新“武器”——喷灯。“以前,清除小广告用水刷、用铲子铲,既费水费力,又破坏地面石材。今年,我们使用喷灯对付地面上的双面胶小广告,喷灯的火焰只需轻轻一扫,纸质的小广告就会燃烧起来,并与地面完全剥离,而且对地砖表面没有任何损伤。另外,我们还使用了高压水枪清除灯杆、建筑物墙面上的小广告,只要对准小广告喷几秒钟,小广告就消失了。同时,被粘物体表面都可以被冲刷得干干净净。”南开区水上公园街城管委主任韩光明说。(张鸣岐)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