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苏州农业寻求“生态”效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7 9:16: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很多地方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呈逐年递减趋势,可苏州相关部门却明确提出,要确保100万亩永久性水稻种植面积,并提出了生态农业的概念。   

  现在正值水稻种植的繁忙季节,农民们将一棵棵稻苗插进泥土中,他们期盼的是粮食的丰收和收入的提高。其实,水稻带给人类的不仅仅是这些,它还有很高的生态价值。   

  如果苏州永久保留100万亩水稻田,它的降温效果就相当于一亿两千五百台5匹的空调。另外,水稻属于人工湿地,它有强大的蓄水能力,稻田平均积水深度为10到15公分,100万亩水稻就可以蓄近1亿立方米的水,不但可以有效的抗涝防旱,还有净化水质、做蓝藻克星的功能。秦建国说,河水经过一片水稻田一个生长季节的净化,水质至少可以提高一个级别。   

  针对农业带来的巨大的生态效益,日前,苏州市农业部门明确提出,永久确保四个一百万,即100万亩优质水稻,100万亩高效园艺,100万亩特色水产,100万亩生态林地,促进苏州的现代农业协调发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