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国是缺林少绿国家 生态十分脆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18 9:12:0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国新办今天就绿色奥运与防沙治沙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坦言,中国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的国家,生态还十分脆弱。

    曹清尧称,中国政府作出“绿色奥运”的庄严承诺以后,不懈努力,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特别是治理北京周边的风沙危害,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但实现了承诺的所有目标,而且极大地改善了全国的生态,为全球的生态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曹清尧说,中国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的国家,生态还十分脆弱,人均森林面积仍处在世界上比较落后的位置。特别是今年,中国连续遭受了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地震灾害,给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造成了很大损伤。

    曹清尧介绍,中国积极实施了一批重大林业重点工程,为中国的生态建设做出了重大努力,有9837.72万公顷的森林得到有效保护。中国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任务,规划2010年全国的森林覆盖率应达到20%,203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3%,2050年要达到26%。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