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荷兰将打造可持续能源供应体系
作者:刘黎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0 13:16:3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9日电(记者刘黎)据荷兰媒体最新报道,荷兰政府日前公布的未来3年能源政策报告显示,荷兰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拓宽选择渠道,确保国家拥有可靠而经济的能源供应。

    荷兰经济大臣玛丽亚·范德胡芬18日在海牙发布这一政策报告时表示,在油价上涨、能源需求扩大、二氧化 碳排放增多的背景下,荷兰必须彻底改变能源供应方式,向可持续的能源体系转变,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

    到2011年,荷兰政府将在能源供应领域投入75亿欧元(1欧元约合1.55美元)。其中约40亿欧元用于发展可再生能源,12亿欧元用于节能,10亿欧元用于污染减排,其余资金用于能源生产的创新等。

    范德胡芬说,荷兰必须考虑各种能源选项,包括颇具争议的核能。目前荷兰只有一座核电站,满足本国约4%的电能需求。此外荷兰还从法国、比利时进口核电,占全国电能需求的5%。她表示,本届政府将在两年内向议会提交一份报告,详细阐述荷兰发展核能的几种可行方案,以便下一届政府作出决定。

    据悉,荷兰政府将与能源市场各方以及科研部门协作,推动发展海上风能和生物燃料,充分开发北海带来的能源契机。除了潮汐能、风能和海上开采天然气外,荷兰政府还将鼓励利用淡水和咸水之间的差异发电、养殖海藻以制造生物燃油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