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乌干达荒漠化日益严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驻乌干达经商参处子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4 10:02:1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近日,乌负责防止荒漠化专家称,由于气候变化、土地管理不善、过度放牧、砍伐树木等原因导致乌目前全国部分地区荒漠化现象日益严重。乌以前许多曾经绿化良好和肥沃的土地已经干旱,而且类似情况正在全国其他地区蔓延。

  目前,乌许多养牛区干旱情况逐渐严重。荒漠化不仅造成土壤生产力下降、农作物减产而且最终导致食品短缺。目前乌荒漠化从西南部恩通加莫(Ntungamo)和拉凯(Rakai)地区一直延伸到东北部的卡拉莫家地区。其中恩通加莫(Ntugamo)、穆巴拉拉(Mbarara)、马萨卡(Masaka)、穆本迪(Mubende)、卡姆利(Kamuli)、帕里萨(Pallisa)等20个地区较为严重。1996年乌半干旱地区占全国土地面积的40%,目前已预计上升到51%,全国约有40%的人口居住在这些地区。生活在荒漠化地区人民将面临收入减少、谋生困难、饥荒、流离失所、冲突甚至战争威胁。

  针对荒漠化给乌带来的严重影响,乌农业部长表示乌政府即将出台新政策以促进牧区发展。乌目前所存在的贫困、荒漠化、土地退化和干旱等问题将随着气候的变化而更为严重。乌政府新政策将着手解决上述问题,以保证干旱地区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