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辽宁启用"电子警察"监管电企节能减排
作者:石庆伟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6 23:16:2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辽宁省启用“电子警察”对电厂的烟气排放实施在线监控,15家大型火电厂的在线监控数据被直接传输到环保部门,监管部门可随时发现并整改电厂的污染排放情况。

    辽宁东部一家热电厂最近由于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超标,被在线监控的“电子警察”发现,亮出“红灯”警告。污染排放在线监控最终促使该厂对脱硫装置进行改造,从而实现了达标排放。

    去年以来,辽宁加大对发电企业节能减排的监管和治理力度,已关停辽宁电网7台、50万千瓦的小火电机组,改以高参数、高容量的大机组替代。随着华能营口电厂超超临界60万千瓦机组、阜新发电公司35万千瓦机组陆续投入商业运营,全省新投产的大机组总装机容量达360万千瓦,节能减排取得明显效果,其中二氧化硫排放量与上年同比下降2%。

    “十一五”期间,辽宁将关停小火电机组125.2万千瓦,涉及12家火电企业、32台机组,可减少消耗300万吨标准煤,减排4万吨二氧化硫。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