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目前云南污染减排已经进入关键阶段
作者:浦超 王江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8 9:15:0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记者在17日举行的国电小龙潭电厂6×10万千瓦机组爆破拆除仪式上了解到,近年来,云南节能减排成效显著,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目前云南污染减排已经进入关键阶段。

    2007年,一批污染减排工程项目和淘汰落后产能项目相继完成,云南二氧化硫排放量和化学需氧量分别较2006年削减3.14%和1.36%,完成了污染减排年度目标,扭转了云南省2006年和2007年上半年两项约束性指标不降反升的局面,污染减排取得阶段性进展。然而,虽然2007年云南省两项约束性指标出现下降,但形势仍然严峻。

    云南省环境保护局局长王建华表示,2008年,云南省确定的污染减排目标之一是要确保二氧化硫排放量较2007年削减3%以上,并力争完成削减4%的工作目标。另外,云南还必须完成国家确定的“十一五”二氧化硫减排目标54%的削减任务,污染减排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不能有丝毫懈怠。全省所有的火电企业、工业企业都要按照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要求,做好淘汰落后产能的工作,为企业加快发展腾出空间。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