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节能减排”在我家
作者:韩振玉 兰兴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18 19:21:20  文章录入:大漠胡杨888  责任编辑:ahaoxie

  新疆博乐讯(通讯员韩振玉 兰兴明)说起“节能减排”,我认为那是企业的事,与家庭关系不大,上初中的女儿听我讲起这个话题,却不以为然,她说:“爸爸,我们家的抽水马桶稍微改动一下,就能节约用水。”我不信,我说,如果能改动的话,厂家设计时为什么不制作出来,还给你留下改动的空间?女儿说,听说日本使用的抽水马桶里都放进去一块砖,减少马桶的容积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说干就干,女儿首先观察了抽水马桶的构造,又找来了两个八宝粥空罐子,放在水浮的下面,一个简易的节水马桶就改装成了,每次放水时,八宝粥罐里的水原封不动,使用一次就节约用水720克,一个三口之家,若按每人每天使用3次,一天节约用水6480克,一年节约用水236520克。

  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一年节约20多万克水,若每个家庭都这样节约用水,那将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