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未来农业发展方向:建摩天楼令其成垂直农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8 9:08:2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如何改进传统农业、增加食品生产成为一个摆在人类面前的重要议题。当传统的土地已经难以挖掘更多潜力时,人们不由得将目光对准了空中。有科学家提出,可以将庄稼种到空中去——建造摩天大楼,令其变身为垂直农场。

 

 

垂直农场内部结构示意图。(资料图片)

 

 

垂直农场电脑模拟图。(资料图片)

 

    按照目前人口的增长速度,到2025年,全球人口将从现在的66亿增加到80亿。如何改进传统农业、增加食品生产成为一个摆在人类面前的重要议题。当传统的土地已经难以挖掘更多潜力时,人们不由得将目光对准了空中。有科学家提出,可以将庄稼种到空中去——建造摩天大楼,令其变身为垂直农场。

    未来农业发展方向

    根据科学家的构想,一座30层高的摩天大楼就可以为5万人提供必要的食品,包括水果、蔬菜、肉制品等。而且,这种方式可以降低能源成本。目前,美国、法国和以色列的科研人员都开始探索垂直农场这种新的农业种植方式。有专家指出,或许,垂直农场代表了人类农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最早提出垂直农场理念并使其具备理论操作性的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环境学家迪克森·戴斯珀米尔。戴斯珀米尔希望能够投资2亿美元,建造一座30层楼高的摩天大楼,种植和饲养足够5万人食用的水果、蔬菜以及小鸡,作物种类可以达到100种。按照他的估算,大约150个摩天大楼式垂直农场能提供纽约市区居民将近一年的食物。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