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天津:2010年全市污水处理率将达到85%以上
作者:邹兰  文章来源:新华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9 13:14:1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天津将用三年时间建起覆盖城乡的污水处理体系,到2010年,全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5%以上,其中中心城区达到90%以上。

  天津市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全喜介绍,根据天津生态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从今年起到2010年,天津市将新建污水处理厂41座,使全市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厂达到58座,累计污水处理能力达到每天260万吨。

  他说,天津将把污水处理厂建设作为改善水环境的治本之策。到2010年,全市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的出水都将达到一级排放标准,其中新建污水处理厂出水将达到一级A标准,原有污水处理厂出水将达到一级B标准。而且污水处理厂建设将实现城区郊区全面覆盖。

  据了解,天津中心城区已建有6大排水系统、4座污水处理厂,累计日处理能力149万吨,中心城区预计今年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2%。但随着建成区规模不断扩大、对环境水平要求的提高,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已不能满足需要。

  目前,天津城乡接合部排水管网和设施不健全,部分区域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区县建制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不足,全市117个建制镇中,只有7个镇有污水处理设施。(记者邹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