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75幅环保招贴设计画获得全国青少年设计大奖
作者:netlph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16 10:57:16  文章录入:netlph  责任编辑:ahaoxie

75幅环保招贴设计画获得全国青少年设计大奖

经过半年时间的评选,2008年全国大、中、小学生环保公益招贴画设计大赛的评选结果日前终于揭晓。《若污则亏》、《绿色即生命》、《生命力》、《节约用纸(纸巾篇)》、《没水了》、《做节能减排明星,夺绿色奥运金牌》等6幅作品脱颖而出,分获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金奖。

《保护环境,杜绝白色污染系列》、《绿色生活、生态奥运》、《“袋袋”相传》等24件作品获得银奖,《绝境-逢生-终结》、《绿色奥运,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摆正“环保”》等45件作品获得铜奖。

为号召全国的青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奥运,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做出努力,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了“做节能减排明星、夺绿色奥运金牌”2008年全国大、中、小学生环保公益招贴画设计大赛活动,瑞士再保险公司、香港嘉道里农场、中国环境意识项目为支持单位,搜狐网为本次大赛独家网络支持。

据组委会介绍,大赛从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经各地初选,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环保宣教中心选送的由高等院校、中学、小学在校学生创作的作品上万份,大赛得到各地大中小学校的热烈响应,全国近100000学生参赛。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短短20天,搜狐网有数百万网友投票。

由2008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工程与环境部环境管理处副处长余建科、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副主任贾峰、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苑立新、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常务副主任龙念南等国内著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作品进行了评选,结合网络投票,小学组69件作品(含幼儿园作品4件)、中学组68件作品、大学组62件作品入围。最终产生金奖6幅,银奖24幅,铜奖45幅。

据评委会专家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报送作品数量多,作品质量高,创意新颖,构思巧妙,表现手法精良,视觉冲击强,“这些作品非常巧妙地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奥运的主题,这将有助于在青少年中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生态文明,极大地促进青少年参与环境保护事业的热情”,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贾峰副主任告诉记者。

据悉,金奖获得者将赴香港参观考察,并与香港青少年交流环保心得,促进了内地和香港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此项目开展10年来,全国各地参与的学生多达几百万人,有力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环境意识和参与环保的热情,也使此项目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青少年环保活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