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喜马拉雅地区植物野外考察完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18 15:05:0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野外考察队刚刚完成为期一个月的喜马拉雅地区植物种质资源科学考察及采集任务。

考察队负责人在此间说,此次野外考察范围覆盖了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林芝地区、山南地区、拉萨地区和日喀则地区。其中,重点对中国西藏地区与印度、尼泊尔和不丹交界的喜马拉雅山地区进行了科学考察。

这位负责人说,此次考察涉及到热带季雨林、干热河谷、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硬叶常绿阔叶林、落叶阔叶林、针阔混交林、寒温带针叶林、高山草甸和沼泽等多种植被类型。考察队共采获植物种子200余份,分子研究材料1800余份,标本4000余份。标本包括喜马拉雅红豆杉、密叶红豆杉、星叶草、喜马拉雅长叶松、锡金海棠、水青树、互叶铁线莲、瓶尔小草等一系列国家珍稀濒危植物和喜马拉雅地区特有植物。

据了解,考察队还与当地的植物保护机构和原住民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国家有关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法则和知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