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成都新环保监管 非环保诚信企业将被终止银行信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0 15:05:2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为进一步加强对建设项目的执法监管,全面落实排污申报与排污收费制度,四川省成都市近日做出规定,今后所有建设项目凡是以试生产为由拒不进行排污申报、拒缴排污费者,都将受到严厉查处。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成都市个别区(市)县环保部门建设项目执法管理滞后的问题一度较为突出,少数不良企业逃避环境监管。

为此,成都市环保局要求全市各区(市)县环保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对建设项目试运行期间加强执法监管和全面开展排污申报、排污收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定,既要抓建设项目审批与现场巡查,又要抓项目排污申报和排污收费。各区(市)县环保部门要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建设项目办理环保审批、落实“三同时”制度、履行排污申报和缴纳排污费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对拒不执行环评制度、未经批准擅自投入试生产、超期试生产未验收、拒不进行排污申报,以及拒绝缴纳排污费等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结束之后,将向社会通报依法查处结果,曝光环境违法企业名单,并重点针对缺乏环保诚信的企业,会同金融管理部门联合采取措施,减少或终止违法排污企业的银行信贷业务,联手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