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污水变能源:威海“污水空调”节能效果明显
作者:邓卫华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2 23:43:1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邓卫华)山东省威海市利用城市污水相对常规水源“冬暖夏凉”的特点,组织人员对俗称“污水空调”的污水源热泵技术进行攻关,将污水作为热泵机组的冷热源,由热泵提取热能后进行供热或制冷,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好的节能效果。

    记者从威海市政府获悉,在去年冬季试点“污水空调 ”供暖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今年8月,威海市在望海名居小区推行“污水空调”,项目投入运行后,其供热、制冷效果与普通中央空调系统相同,并可为小区内的游泳池提供恒温水,每年可减少燃煤955.5吨,比以往利用城市热网供热节省能源48%左右。

    据悉,威海市将以望海名居项目的实施为契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将“污水空调”在全市推开。目前,威海市区日处理污水量超过10万立方米,预计全部采用污水热源泵技术,可以满足约500万平方米建筑物(住宅)的供热,不仅可以节省大量宝贵的煤炭资源,而且能减少约3580吨二氧化硫的排放。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