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联合国:海平面上升给亚洲沿海城市发展带来风险
作者:顾时宏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3 9:03:5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和联合国人居署二十二日在泰国曼谷联合举行了《二00八与二00九世界城市状况:和谐城市》报告亚太地区发布仪式。

    根据联合国人居署《二00八与二00九世界城市状况:和谐城市》年度报告,联合国专家研究发现,气候变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将对许多亚洲城市发展带来风险。

    该报告指出,东南亚地区有超过三分之一城市人口居住在沿海低水平面地区,亚洲最大的二十个城市中有十八个在沿海地区,其中,孟买、上海人口与设施高度集中,这些城市如不尽早采取应对措施,未来将会遭受因气候变化对其人口、经济建设与发展产生的不利影响。

    报告呼吁各国采取行动,共同缓解海平面上升趋势,确保各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该报告发布仪式亦将于近期在伦敦和日内瓦举行。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