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重庆公务车一律实行单车能耗核算 减少公车私用
作者:朱薇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25 18:22:0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重庆10月24日专电(记者朱薇)公车私用现象一直是阻碍公共机构节能的老大难问题,也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为此,重庆今后将推行“单车能耗”核算,对公务车的使用、油耗进行监督。

根据重庆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的公共机构节能规划,公共机构的公务用车应当按照标准配备,优先选用低能

耗、低污染、使用清洁能源的车辆,并严格执行车辆报废制度。同时,针对公共机构的公务用车,重庆以后将推行“单车能耗”核算,每辆公务车的使用、油耗都要受到监督,可以减少公车私用、随意浪费等现象。违反规定超标准、超编制购置公务用车,或拒不报废高耗能、高污染车辆的,对负责人给予处分,并按规定对车辆采取收回、拍卖、责令退还等方式处理。

据了解,“公共机构”是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目前,重庆仅市级公共机构就有600余家,其能耗主要是在中央空调、电脑、照明、公务用车等方面。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