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010年天津开发区6座污水厂将同时使用
作者:余璐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24 11:34:0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为了进一步提升天津开发区的水环境,今后两年内,开发区将对辖区内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并启动建设第二污水处理厂、西区污水处理厂二期等工程,使区域污水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2009年,在将开发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排放标准由二级改造升级为一级B标准的基础上,开发区将与塘沽区合建第二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预计位于北塘,一期计划建设规模为12.5万立方米/日,排放标准将达到一级A标准。按照现有计划,2010年,将完成污水处理厂的工程主体建设,以及输水管线、泵转等配套工程建设。西区污水处理厂也将启动二期工程,建成后,西区污水处理厂的总体处理能力将达到5万吨/日,以满足日益增加的企业需要。

  其他几个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系统也将抓紧建设,从明年开始,西青污水处理厂将接收微电子总公司的工业污水,日均处理量预计为1万吨。逸仙科学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将按照日处理量1万立方米的规模建设,排放标准为一级B类。化学工业区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将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排放标准,同时,为了进一步缓解化学工业区的污水处理压力,工业区将与中心生态城营城污水处理厂签订相关协议,由该处理厂接收并处理化工区新增污水。

  预计到2010年,开发区对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工作将基本完成,将有6家污水处理厂可以同时投入使用,使区域内的水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余璐)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