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东江源头安远县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作者:范存宝 赖世春 …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3 9:06:3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广网南昌12月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赖世春 叶丽霞)12月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江西省安远县城污水处理建设工程项目,在该县城远离居民区且地势平坦的欣山镇古田村隆重奠基,标志着这一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安远县地处闽粤赣三省交汇外,境内的三百山为香港同胞饮用水东江的源头。长期以来,安远县城区排水系统功能不全且设施落后,在一定程度上对该县城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影响着下游地区的水质。为此,今年以来,该县将污水处理厂建设列入该县城镇建设十大重点工程,并根据省污水设施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出台了《安远县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据了解,该工程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6亩,建设内容包括污水处理厂和截污管网等项目。规划日处理污水2万吨,近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万吨,截污管网总长度约16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约5800万元。工程项目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通过招投标与江西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力争明年底投入营运。项目建成后,将会使该县城生活污水、生产废水达标排放,改善东江源头生态环境,实现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有力推动该县“山水园林”城市的创建。项目的建成还将进一步完善安远县城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优化城市环境。为保障该工程如期实施,该县成立了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加强协作,强化督查。目前,该工程的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