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兵团农五师巩哈泉水库冬日迎来垂钓爱好者
作者:龚冬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6 11:17:17  文章录入:龚冬  责任编辑:ahaoxie

  博乐消息(通讯员龚冬)12月5日下午,记者在农五师八十一团巩哈泉二库看见来这里有两名垂钓爱好者,冬日在冰上打出了几个洞钓鱼。他们说,等了一个钟头,也没有鱼上钩了,还是因为天气太冷鱼也很少进食的缘故。  

  据悉,该团现巩哈泉水库已建成3座,都建在黑水河的老河床上。从一库到三库有十五公里。该团巩哈泉水库面积4000余亩,担负着该团8.8万亩土地的灌溉和渔业养殖任务。为合理利用水库资源,让巩哈泉水库成为职工群众娱乐休闲的好地方。2008年,两座水库产鱼500吨,全部销售到89团、90团和博乐各大活鱼经销商贩,市场供不应求。上一轮公司修理组10名员工承包的二库养鱼是“一炮走红”,每人年底工资都多5000元收入。2008年10月底,公司又开始了巩哈泉二库的第3轮养鱼合同,再次受到3名职工的热包,并已一次投放了14吨的鲢鱼、鲤鱼、草鱼、鲫鱼四大淡水鱼苗,约有40万尾,还有自然繁殖的鲶鱼和白条鱼。  

  巩哈泉水库“绿色”鱼,丰富了职工群众的菜蓝子。据一位钓鱼者说:“水库水质好,无污染,加之水域面积大,鱼全靠自然采食,不用喂任何饲料,所以鱼肉鲜嫩味美,深受广大消费者亲睐。”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