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科学》网站评出2008十大最受欢迎科学新闻
作者:徐青  文章来源:科学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5 17:59: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美国《科学》杂志网站“科学此刻”(ScienceNOW)评出了其2008年最受读者欢迎的新闻故事。科学不仅仅是严谨,它也可以如此有趣!让我们倒数开始——
 
10.为超级青蛙让路
 

 
研究人员发现的这种超级青蛙,简直就像是《X战警》里的金刚狼。当受到威胁时这个小家伙能从手掌中伸出利爪,它甚至还拥有快速自我疗伤的本领,这些本领都和金刚狼一模一样。
 
9.古人故意选择地震火山带居住?
 

 
古代文明会有意地选择其认为合适的地点居住,而这些地区已经被证明是火山和地震多发区。为什么会作这种选择?有一种理论认为他们在试图磨练下一代。
 
8.事情不是这样的!
 

 
两个长久以来的生物学常识——雄孔雀漂亮的羽毛是为了取悦雌性;变色龙变色是为了隐藏自己,以便融入周围环境。今年这两个常识受到了挑战,看起来这两个说法似乎全都错了。雌孔雀无视雄孔雀的羽毛,而变色龙变色是为了更显眼而不是为了隐藏。
 
7.逼近自由意识的真相?
 

 
你认为你能对自己所做的决定负责任?请三思。这项研究表明在你的意识“做决定”10秒之前,你的潜意识已经决定了你要做的事情。
 
6.蚂蚁舍己为人
 

 
研究人员报告了第一例动物(蚂蚁)为了保护其它同伴而牺牲自己的例子,即使危险并不会马上到来。巴西蚂蚁研究人员拍下了这种行为。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