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环境部提出十大绿色技术目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9 11:42:4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韩联社报道,环境部长官李万仪6日在出席韩国工商协会举办的“绿色增长四大领域49个实践课题发布会”上表示,将争取在2012年将促进水处理和绿色汽车等10大环保技术进入世界前十位。为此,将在今年1970亿韩元的基础上逐年增加投入,在2012年达到4000亿韩元。

  同时,还提出低碳、绿色增长、绿色就业和生活共识等4大领域,以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0大环境产业发展、建设人才及文化绿色基础建设、绿色人才培养和高品质环境服务等10大课题作为主要的政策方向。

  他还强调说:“我们需要一种逆向思维,把当前的经济危机转化为实现‘强小国’的机遇,唯一方法就是实现绿色增长。”

  十大绿色技术包括水处理、绿色汽车、气候变化应对、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净化、生物资源利用及还原、环保和高效资源回收等7大核心技术,以及融合基础环境污染改善、温室气体替代物和生活共识环保产品等3大基础技术。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