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把快乐带给灾区的孩子
作者:罗京生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0 9:03:1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08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提名奖1月17日在四川成都揭晓,众多奥运、残奥冠军不忘四川灾区人民,借赴四川参加揭晓活动之机,深入绵竹、什邡、德阳等地震灾区,慰问灾区儿童,陪他们度过快乐的一天。

邹凯执法庄锅舞

  在数百人包围的篮球场中央,1月16日上午10时,两位奥运冠军与央视主播沈冰等人组成的明星队,和绵阳中学男子校篮球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不知是存心还是无意,双方最终是握手言和。与此同时在学校操场的其他场地,羽毛球、跳绳、击剑等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北川中学的羌族锅庄舞表演格外引人注目,吸引得奥运体操冠军邹凯在一边驻足观看,一群跳舞的学生立刻拉他去当裁判。他们把“体操小王子”视为偶像,签名合影不说,还讨教一些动作要领。当被问到参加活动的感受时,邹凯表示玩得很开心。春节就要到了,邹凯用四川话大声祝福老乡们“牛年更牛”,随后他还用一句标志性的四川话“雄起”鼓励大家。

残奥英雄慰问残疾儿童

  当日下午两点,平常安静的德阳市残联康复及假肢中心里热闹非凡,获得北京残奥会金牌的田径运动员李端、游泳运动员许庆、杜建平和坐式排球运动员谭燕华,还有拼得银牌的足球运动员李孝强,创下轮椅网球最好成绩的董福利等人来到这里,慰问汶川地震后在此治疗的残疾人士。董福利和谭燕华就像孩子们的妈妈和姐姐,有一个小男孩装了假肢,走路时老扶着腰,董福利看到这个细节后,马上亲切地摸着孩子的头说:“走路把腿迈起来,不要养成扶腰的习惯,要向正常人一样走路。”容貌清秀的谭燕华被孩子们团团围住照相,她总是面带微笑:“能来灾区给孩子们一点鼓励,我很开心也很感动。”她们以女性的细腻和坚韧感染着在场的人们,孩子们比过年还欢快。

邹市明高唱“我是女生”

  北京奥运会拳击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17日上午来到德阳东汽中学的板房校舍。这一天学校举行运动会,每一支参赛队伍都由一位体育明星担任队长,邹市明是“高二年级代表队”的队长。赛前,“邹队长”给大家做动员,他用最简单的语言阐述了体育精神:“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运动中体会运动的乐趣,体现团队合作精神,争取好的成绩。”邹市明所带领的高二年级的队伍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这让这个“临时队长”非常开心。“真的很好玩,刚才我还代替女生参加了俯卧撑比赛,一上去我就唱‘我是女生’。”一番话把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