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麻生将承诺制定减排中期目标及援亚1.5万亿日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1 10:28:1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将于当地时间31日中午在瑞士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特别致辞,承诺今年6月前制定日本的温室气体减排中期目标。同时为增强受全球金融危机深刻影响的亚洲的增长力和加强区域内经济合作,麻生表示将向各国提供总额超过1.5万亿日元(约合1135亿元人民币)的援助。

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麻生指出,要明确市场动荡时的公允价值会计准则,重新构筑市场规则;阻止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扩大内需等。他还将介绍日本总额75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措施,强调作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责任,表明将全力争取恢复经济活力。

麻生之所以要承诺温室气体减排中期目标,是希望赶上领先一步的欧盟,争取在2013年以后的全球变暖国际框架中发挥影响力。麻生还将表明在节能技术和资金方面援助发展中国家的意向。向亚洲各国提供的1.5万亿日元援助将通过政府开发援助(ODA)实施,并列举湄公河流域开发等项目。不过,他没有提到今后何时实施援助。

在包括“反恐行动”等国际合作方面,麻生指出恢复治安和重建援助对维护中东稳定必不可少。日本除了在印度洋进行燃料补给活动外,还将派遣海上自卫队舰只前往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麻生承诺日本还将积极参加阿富汗解除武装和建设学校等民生援助,并将根据日本提出的“和平繁荣走廊”构想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继续提供援助。

麻生将表示呈下降趋势的政府开发援助从去年开始回升,今后仍将坚持这一趋势。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