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上海世博前生活垃圾将集装箱运输 解决二次污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文汇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6 11:21:3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作为上海生活垃圾内河集装化转运系统终端的老港码头目前已经完成了土建工程,今年夏季将全部建成并投运。上海世博前生活垃圾将集装箱运输,这是为迎接世博会到来而作的垃圾作业方式的根本性改革,将彻底解决垃圾运输中的二次污染难题。这是昨天记者从世博环卫运营服务商上海环境实业有限公司获悉的最新信息。

  老港码头是国内首个专业性的垃圾集装化转运码头。昨天(4日)记者在南汇区老港大治河直流清运河看到,垃圾集运码头的土建工程已全部竣工,工程设计建设1000吨级集装箱船专用泊位5个,将配备7台集装箱桥吊进行装卸作业,每年的综合转运能力将达到36.72万箱。预计码头将于今年夏天建成投运,届时,垃圾终端处理将告别长久以来的散装化,实现压缩装箱的全封闭运输。

  目前上海市区配套的垃圾集运码头也正在加紧建设。总投资2亿元的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和总投资2.3亿元的防护林带项目春节前夕均已启动。不用几年,老港填埋场的4公里长防护林将建设成为生态型的防护森林,老港填埋场也将建成全国首个环保生态大型垃圾填埋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