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008年我国600个环境问题突出村庄得到治理
作者:赵超 李伟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20 9:25:3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社讯 2008年我国加大环境健康工作的投入,在落实“以奖促治”政策、综合整治农村环境工作中,有600个环境问题突出的村庄得到治理,400万群众直接受益。

  记者18日从全国环保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8年环保部门继续开展淮河流域环境健康调查,筛选出了优先控制污染物名单,提出了淮河流域环境与健康综合监测体系建设思路。环保部门还编制完成了化学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名录,建立了环境污染相关健康损害案例数据库。

  据了解,2009年我国将在环保部门组建环境与健康专家委员会,开展重点地区环境污染与健康损害状况调查,继续完善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名录,同时编制环保系统未来10年环境健康发展规划。(赵超李伟)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