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重庆淘汰落后产能促进节能减排
作者:徐旭忠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27 10:11:0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重庆2月26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了解到,近年来,重庆市积极采取措施促进节能减排,淘汰能耗高、污染大的产业,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重庆市是老工业基地,工业结构及布局不尽合理,能耗高、污染大的产业比重偏高,节能减排压力很大。近年来,特别是三峡工程建设以来,重庆市十分重视节能减排工作,通过工业企业的搬迁、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等举措,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据统计,近年来,重庆市先后完成了三峡库区1397家工业企业的搬迁和结构调整。同时,重庆市开展了造纸、电镀、碳酸锶等行业的专项整治,关停小化工、小钢铁企业53家,小造纸企业28家,碳酸锶企业14家,电镀企业60多家。 

    为了促进节能减排,重庆市还淘汰了一大批落后产能。截至目前,重庆市已关停并转企业2294家,其中,水泥行业已累计淘汰48条生产线638.6万吨产能,火电行业已累计淘汰30台机组25.86万千瓦装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