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世博会期间将采用先进技术节能减排减少浪费现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 18:16:3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闻发布会”2月26日在中国贸促会举行。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会在世博会期间采用先进的技术来达到节能减排以及减少有关的浪费现象。

  王锦珍表示,中国有关部门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制定了措施而且将会采用先进的技术设备,能够达到环保世博、生态世博的目标。

  王锦珍指出,现在看到展馆的设计实际上充分的利用了有关自然的条件,减少能源的消耗。那时候上海世博会期间有几个月温度比较高,考虑到这样的因素,采用了自然的办法,不消耗能源的办法降低有关热量的消耗。王锦珍举例说,活动中心、中国馆和艺术中心都采用了黄埔江的循环水进行循环,以便降低温度。

  王锦珍说,现在在全球都在重视有关环保的问题、生态的问题,在上海世博会举行的时候正是一个时机,更好可以进一步扩大有关这方面的宣传。中国有13亿人口,环保生态对中国来说也是面临的一个问题,把世博会作为平台之一,作好这方面的工作,通过世博会不仅在中国人民当中加强有关环保生态的理念,同时由于有众多的外国观众参观,相信他们在这方面也会留有深刻的印象,通过他们再把环保生态世博的概念向全世界的各个国家进行传播,这样最终能够达到我们所宣传的环境以及生态的要求。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指出,从组织方来讲,在整个世博园区从现在筹备到将来的运营都充分的考虑了一些新的科学技术的运用。比如水的循环处理,垃圾的有机化处理,对清洁能源的利用,在世博园区里使用的交通工具排放都要能够达到零等等,这些作为组织方来讲我们都按照要求努力的实施,不管在筹备期还是运营期。同时我们看到很多的参展方,他们在展馆的设计、布展、展品的选择上都有大量的新的高科技技术的运用和新产品的展示。不管是从新型建筑材料的使用,现在有好几个国家的馆用的建筑材料都是可降解的,最终没有什么垃圾或者污染物产生。在环保方面,一些新的环保措施、环保的技术也都在展馆里可以大量的看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