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我国将建产污强度准入制度 作环保水平衡量标准
作者:孙秀艳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2 9:35:4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人民网上海3月1日电 (记者孙秀艳)我国将逐步探索建立产污强度准入制度,将产污强度作为新建项目的准入门槛,作为现有项目的生死红线,作为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水平的衡量标准。这是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在全国污染防治工作现场会上透露的。

张力军表示,减少污染物产生将成为未来污染防治的根本途径,能够减轻末端治理压力,减少环境危害。对于新建项目,要严格环境准入,通过产污强度硬约束,为产污强度高的生产工艺设置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火墙,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对于现有项目,要通过实施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降低产污强度。

据介绍,产污强度(单位产品的污染物产生量)是衡量污染物产生水平的重要指标。未来两年,环保部门将研究建立产污强度指标体系。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