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白银市环保协会志愿者义务为民服务
作者:宋秉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0 22:31: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和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人民……”,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社会民众,把每年的3月5日当作学习雷锋、为民服务的活动日,暨中国志愿者服务日。   

  2009年的这一天乍暖还寒,甘肃白银市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在白银市环境保护局领导及其科技宣传科、白银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发扬“奉献”精神,他们相约一起走上白银市区街头,抬上桌子、竖起旗帜、拉开横幅、放下展板、带上传单,做起了志愿义务宣传服务工作,他们还在露天定点散发了绿色环保宣传单,向过往行人宣传绿色环保方面的法规、科学等知识;与此同时,还有一些环保志愿者,在街道、公园、学校、社区等地方,做了一些环境卫生清洁等方面的义务服务工作。  

  他们的义务宣传服务行为,弘扬光大了雷锋精神,为保护生态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在此期间,甘肃白银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白银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马世斌同志,亲临宣传点指导工作,并看望了协会参加义务服务的志愿者。   

  据了解,甘肃白银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是在白银市环保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曾在2008年7月白银市首届环保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誓倡议把保护环境作为自己光荣的职责和义务、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于2008年9月由环保志愿者自愿组织成立起来的,致力于环保事业的地级群众性民间环保志愿者组织,现有志愿者200余名。协会自2008年筹建成立以来,共有《白银市首届环保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白银市成立环保志愿者协会》、《白银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继往开来》等多篇文稿先后发表在国家、省、市各级新闻媒体上,并有国家、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协会会员获奖环保科研成果的新闻。

  作者单位:甘肃白银市白银区东星街80号 市林业局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