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六个有趣的新发明 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环保
作者:小树  文章来源:网易探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1 16:29: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设计杂志《Core77》和“绿色器具”环保组织最近共同举办了一项创新设计比赛,其中涌现了不少环保新设计作品,能帮助人们减少生活中对环境造成的破坏。这里我们就为你挑选了几款颇富创意的设计,从可以储蓄太阳能的百叶窗到手动打印机……

 


    1、联网式电量管理器时刻提醒用电量

    大赛冠军是这款名为“Tweet-a-Watt”(左图)的联网式电量管理器。来自Adafruit工业公司的Limor Fried和来自《MAKE》杂志的Phillip Torrone为这款装置安装了一款无线联网器,用以连接电能表,并且可以将每日消费用户的耗电量传输到Twitter帐户中。让用户每天都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用了多少电,需要交多少电费,这就是所谓的“明明白白”用电了,能让用户实时调整自己的用电习惯,杜绝浪费。

    而类似的设备也被运用于实时提醒人们每日的用水量,这就是本次大赛的另一个名为“Bware”的候选设计,由Ariel Drach设计(右图)。

 


    2、白天储能晚上照明的太阳能百叶窗

    这款实用的百叶窗可以收集太阳能,用于夜晚为屋内照明。

    设计者Vincent Gerkens表示,因为人们在使用百叶窗时总是习惯不断的调整开合的角度,让更多的阳光找到屋内。这也保证了百叶窗上的太阳能储蓄板在白天能捕捉收集到更多的阳光。

    白天储蓄太阳能的电池将为百叶窗上安装的电极金属发光薄片提供电能,当黑夜降临,足够为室内照明了。

 


    3、办公室环保主义咖啡粉手动打印机

    办公室里打印机每天都消耗很多能源,其中的墨粉材料甚至还可能对人们健康造成威胁。不过这款由Jeon Hwan Ju设计的手动RITI Printer打印机就不一样了。

    这款打印机所用的动能来自于用户,就像老式打字机一样,当放入纸张后,用户只要用手来回拉动打印头就可以打字了,完全的手动机械驱动,非常节能。此外,更有趣的是,这款打印机采用的不再是昂贵的墨盒,而是将回收的咖啡残渣再利用。

    打印出来的纸张上透出淡淡的咖啡味,使用过的人还表示,有了这种咖啡味的刺激,在工作室里不会再感到昏昏欲睡。不过,这些用咖啡粉残渣打印出来的文件是否可以保证文字持久清晰呢?设计者并没有对此作出说明。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